温暖在路上 保险在行动

    接近年底,天气渐凉,加之秋季暴雨频发,造成兰州郊区村镇房屋财产损失,考虑到个别乡镇居民对“自然灾害”及“和谐金城”综合民众保险项目了解度不够,受灾后未能及时报案进行理赔,及已报案受灾群众递交理赔资料来回路途遥远、交通不便,为了使受灾群众早日拿到赔款修缮房屋,过个温暖的冬季,2017年10月23日,由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组成的查勘慰问小组再次出动,前往永登县各乡镇进行为期一周的政府保险项目宣传及理赔资料协助收集工作。

    为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群众对这两项政府民生项目的认知度,人保财险查勘慰问小组到永登县后首先联系到当地综治办及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联合当地村镇对此项目的负责人及人保财险永登县理赔工作服务人员,一同前往各村镇及受灾民众家中进行慰问,并宣传、收集整理理赔资料,对于理赔资料已经收集齐全的现场进行赔付。

    因考虑到永登县武胜驿镇报案案件最多,10月23日人保财险查勘慰问小分队首先抵达武胜驿镇,在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配合及协助下,在镇政府进行了政府民生保险项目的宣传工作,向前来咨询和围观的群众一一分发了宣传折页并详细讲解了保险责任。之后,在当地民政办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各村、社收取理赔资料。受灾民众见到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上门协助收集整理理赔资料时,激动及感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如今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农民的保障也原来越多,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及关心,感谢政府和党,让他们过上如今安稳踏实的好生活。

    10月24日,人保财险查勘慰问小分队抵达永登县永和村政府,将民生保险海报张贴至村里各个宣传栏并向村民发放了民生保险的宣传彩页,并向其详细讲解了两个民生项目相关责任及理赔流程,并告知他们要在村里多多宣传政府民生保险项目,让大家都能知道受灾时还有政府民生保险项目可以提供支撑和支持,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

    10月25日,人保财险查勘慰问小分队驱车前往河桥镇进行项目宣传及资料收集工作。当车辆到达,看到站在破败的房屋旁望眼欲穿地等待着的老婆婆时,工作人员皆不禁心酸。据了解,这位婆婆的丈夫和儿子前几年因疾病去世,目前只有自己孤苦一人。然祸不单行,家里仅有的三间房屋又因暴雨被毁,生活愈加艰难。当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将赔款送至老婆婆手中时,她终于忍不住落下了泪水,哽咽着说,多亏了政府及人保财险,让她看到了希望,对以后的生活有了盼头。在场工作人员纷纷为此情形所感动,同时也因作为人保财险政府项目的工作人员由衷地从内心深处觉得自豪和骄傲。

    10月26日,人保财险查勘慰问小分队前往永登县七山乡长沟村。此村地理位置闭塞,消息相对落后,为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知晓及体会到政府项目的温暖,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格外多带了一些宣传海报及折页。到达地方后,以最快的速度处理了几起受灾案件,并在现场受理了两起自然灾害综合保险报案,并协助收集齐理赔所需资料。案件处理后,工作人员在现场对长山村村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再次宣传及保险责任讲解。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