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创新扶贫新模式

    11月16日下午,兰州市工商联、中共兰州市委农工办、兰州市光彩会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联合召开兰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两百余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员提前将专门针对政府、企事业单位扶贫救助而设计的政府救助保险(“扶贫宝”)宣传方案放置在每一位参会人员桌上,以便其随时翻阅了解。

    “扶贫宝”是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背景下,人保财险甘肃省公司全新开发的一款产品,旨在充分发挥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效果,体现中国人保财险作为国有大型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款产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四个方面的全方位保障:一是保障了精准扶贫对象在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时的人身伤亡损失、住院医疗费用、基本生活费用得到及时救助补偿;二是保障了精准扶贫对象在罹患疾病后,花费的医疗费用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的救助对象个人自付部分得到救助补偿;三是保障了当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精准扶贫对象人身伤亡或基本生活困难,并且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时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补偿;四是保障了精准扶贫对象子女考取高中、大学后导致家庭困难,由商业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予助学救助金。

    作为国内大型的国有财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始终秉承“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公司使命,不断通过优化保险产品、提升保险服务来回馈社会的支持。在此之前,中国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曾多次承保大型政府救助性保险项目,如兰州市“和谐金城”民生保险项目、兰州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项目、兰州市“两保一孤”保险项目、兰州市燃气责任保险、老年人意外险等,具有丰富的政府项目承保经验。中国人保财险将一直致力为政府和人民提供更优质的保险服务,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庄严承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