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机构,于1999年10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100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全国设有32家办事处和营业部,拥有10家平台公司,服务网络遍及30个省、市、自治区。

    经过十多年的成功运作和发展,中国华融全面完成了政策性资产处置目标任务,为促进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发展、国有企业减债脱困、维护金融体系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国家损失、促进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顺应新的经济金融形势,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华融积极稳健推进商业化转型,旗下已拥有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融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融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平台公司,形成了以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证券、租赁、信托、投资、基金、期货、银行等业务为依托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可以依托辐射全国的32家办事处和营业部以及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发挥综合优势和协同效应,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多项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实行“三步走”战略:一是大力推进实施“大客户”战略,彻底走市场化路子;二是适时引进优秀的战略投资者,走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的现代金融企业发展路子;三是择机上市,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中国华融以创新引领商业化转型发展,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使中国华融近两年的经营业绩都实现了100%增长,32家办事处全部扭亏为盈,中国华融呈现出超常规发展态势,初具金融控股集团雏形,为中国华融今后的可持续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0年,中国华融荣获“2010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称号;赖小民总裁荣获“2010中国企业创新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中国华融高度重视企业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以“稳健、创新、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内涵为核心,以“华英成秀、融通致远”为理念,着力打造中国华融品牌,提升企业软实力,推动中国华融商业化转型发展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