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亿元,由财政部全额拨入。  
    公司将“科学管理 稳健经营 优质服务创新发展”作为质量方针,把构建“以不良资产经营和非银行金融服务为主业,具有较强投行功能和综合经营能力的金融控股集团”作为经营发展目标。公司在全国26个中心城市设有25家办事处和1家经营部,负责所辖区域的资产管理、经营、处置等工作。旗下拥有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平台公司。  
    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保全国有资产、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改革为使命,始终把依法合规经营作为生命线,在不良资产管理与处置、政策性债转股和风险金融机构托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公司在商业化业务领域取得良好业绩,业务能力和市场形象不断提升。公司对工建两行可疑类资产进行有效处置和增值运作;对闽发证券进行托管清算、组建了东兴证券;对新收购商业化资产采取短平快的经营处置方式,取得了超预期的经济效益;租赁、信用评级等金融平台依托办事处拓展业务,为转型进行了有益探索;酒店管理等非金融平台开拓进取,重组整合,成效显著;托管清算、财务顾问等中间业务逐步做大。  
    继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之后,公司又先后通过了ISO20000和ISO27001体系的国内、国际双认证。公司的内部管理、IT服务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都迈上了新台阶。目前,公司各项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公司上下士气振奋、满怀信心。公司将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机制和严密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体系;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从存量不良资产经营起步,提供有特色的金融服务,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盈利模式;以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目标,转型为治理规范、管控有力、服务专业、业绩优良、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