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华冶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兰州华冶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LanZhou HuaY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Co.,Ltd


企业简介

 

证券简称:兰州华冶

证券代码:832777

 

兰州华冶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兰州华冶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经营销售、制造安装、售后服务及技术咨询为一体的技术型工程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18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是甘肃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和省地税共同认定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4月,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授予兰州华冶公司为创新创业示范单位。2015年7月16日兰州华冶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股票简称为兰州华冶,证券代码为832777,7月31日,在北京参加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公司由此成为证券市场新三板公众公司的一员,登上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平台,实现了公司阶段性的战略目标。

兰州华冶公司拥有一批积累了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有色冶炼设备和化工机械设备研发、设计方面的专业人才,具有多年研发、设计、制造大型、专业冶炼设备和炼油化工设备的宝贵经验,多次荣获国务院、科技部、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科技进步、技术创新、重大科技专项、新产品及振兴装备制造业各项奖励,其中与安徽铜陵有色集团、华中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企业院校合作完成的《复杂稀贵金属物料多元素梯级回收关键技术》项目荣获了由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审核,国家科技部审定,国务院授予的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具有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现拥有12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和两项已通过初评待授权的发明专利。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进步为支撑、以经济效益为目的、以提高企业持久竞争力为追求的科技创新理念,将自身定位于先进技术研发、创新产品设计、设备及工程项目承揽为主的技术性工程公司,通过密切跟踪、积极消化、主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利用公司在有色冶炼设备和化工机械设备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技术研发优势,强化产学研合作,借助数字化设计平台,运用科学先进的设计理念,积极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产品,有效提升国内有色冶炼行业和化工机械行业的技术装备水平,持续增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

兰州华冶公司的重点产品有:以氧气斜吹旋转转炉和倾动式阳极炉为代表的有色冶炼设备;以新型转鼓真空过滤机和套管结晶机为代表的化工机械设备,公司保持着多项独家业绩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国内各相关行业客户中享有较高的信誉和影响力。

氧气斜吹旋转转炉是兰州华冶公司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国独家业绩的核心产品,现拥有六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两项已通过初评待授权的发明专利。氧气斜吹旋转转炉是目前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从阳极泥、废旧电子元件、有色冶炼残渣、沉泥等物料中提取金、银和其它稀贵金属的冶炼设备,并可用于处理铜精矿、废杂铜、废杂铅、铅浮渣、铅尘等二次回收物料;该转炉具有工艺流程短、综合回收率高、物料适应性强、冶炼过程反应充分、氧化及还原可在同一炉体内完成等优点,能满足当前最严格的环保要求,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及再生资源利废政策。

氧气斜吹旋转转炉是在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经过转化设计再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内需求的新一代有色冶炼设备,实现了机、电、液一体化和电脑界面自动控制。经过多年的研发,现已形成了产品的系列性:可提供0.8M3——13 M3的炉型;产品的成套性:供货范围包括:液压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自动润滑系统;产品的多种传动方式:可制造摩擦传动、底部液压驱动和边缘传动等多种、多型号转炉。

截止2015年,我公司已经向甘肃金川集团、青海西部矿业、江西铜业集团、安徽铜陵有色集团、山东祥光集团、广西有色集团、中国黄金集团等国内骨干企业提供了10余台0.2M3——13M3氧气斜吹旋转转炉,含概了底部液压驱动、边缘传动和摩擦传动等三种传动方式。在为有色冶炼企业提供成熟设备的同时,我公司还与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共同探索采用氧气斜吹旋转转炉冶炼废旧电子元件、有色废渣、沉泥等物料的含工艺及环保设备、成套提供个性化有色冶炼设备的研发工作,并已在废旧电子元件、铅浮渣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重大突破,为把公司建成大成套、总承包、交钥匙的有色冶炼专用设备研发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鼓真空过滤机是炼油化工行业润滑油酮苯装置中油蜡分离的关键设备。我公司研发的新型转鼓真空过滤机具备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结构合理、系统可靠、运行平稳、操作轻松、便于维修等优点,替代了进口、填补了国内空白,现拥有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国内独家生产业绩,曾荣获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奖、甘肃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奖和甘肃省工信委技术创新及新产品奖项。

截止2015年,我公司共向国内炼油化工行业提供了100㎡和50㎡两种型号的新型转鼓真空过滤机,经过多年的运转,完全满足了用户的生产需求,达到了创新产品的技术性能,实现了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的目标,为国内润滑油生产企业提高油品质量、节能环保、降低投资和生产成本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兰州华冶公司的重点产品还有倾动式阳极炉和套管结晶机。

倾动式阳极炉是国内最先进的用于处理固体粗杂铜的有色冶炼设备之一,与传统炉窑相比具有倾动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利于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反应效果好、劳动强度低、加料、扒料方便、亦可根据不同的操作周期改变炉体角度,以满足不同的工艺要求等优点。我公司2010年生产制造了全国第一台年产12万吨铜阳极板的400m?倾动式阳极炉,交付使用后一直在生产线上平稳运行,受到了客户的好评,荣获了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1年度科技创新奖项,截止目前,我公司在倾动式阳极炉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仍在75%以上,信誉度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套管结晶机是石油炼厂润滑油生产过程中将含蜡原油结晶脱蜡和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从液体介质中析出固体物料并使其结晶,以便进一步分离的重要结晶设备;套管结晶机是我公司的传统产品,因其设计先进、制造工艺成熟,国内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品牌优势明显,客户群体稳定,是我公司的当家传统拳头产品。

兰州华冶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理念,不断优化和完善长远及阶段性战略目标,在公司层面:逐步健全现代管理制度,勇于成为新三板挂牌的公众公司,接受社会监督;从技术创新角度:紧盯国际领先技术,占领国内技术前沿,积极申报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产品方面:传统产品做优做精创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创新产品有的放矢,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占领市场先机。经营原则是:坚持先交朋友再做业务的一贯作风,竭诚为新老客户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销售策略是:在与客户日常交往、售后服务及技术交流中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发现和寻找商机,拓宽销售思路,开辟销售渠道,为公司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集聚能量。

兰州华冶公司经过多年的运行实践和探索,逐步形成了适应自身实际的商业运行模式,其主要特点是首尾相连、无限循环、不间断运行,即由市场调研开始,获得有效信息后转入产品研发、经营销售、制造安装、售后服务等环节,最终循环至市场调研阶段。兰州华冶公司具有自身特点的商业运行模式受到了甘肃省、市及高新区领导和相关部委的高度关注,给予了积极的评介。


  兰州华冶公司自成立以来,经历了重组、改制、身份置换、股份制改造,最终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公众公司,跨入了现代企业的行列,登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公司的核心产品,占领了市场先机,赢得了客户信赖,并且荣获了国务院授予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多种奖项。公司的新三板挂牌和新产品的国家级奖项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为公司的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公司有信心、有决心面对一切,为实现公司的长远战略目标,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兰州华冶公司竭诚欢迎新、老朋友来公司考察、指导工作。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