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融资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融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掌握了解全市项目规划及融资现状,对今后融资工作的开展做了具体的谋划与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科技局、工信委、建设局、水务局、农委、生态局、商务局、文旅局等部门对分管领域项目融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接着市兰投、建投、交发建、国际港务区、轨道公司等多家平台公司对融资工作进展情况及融资规模进行了汇报。发改委、国资委、金融办对下一步融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后,吴险峰同志强调:在项目融资工作中,一是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努力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珍惜和重视信用环境培养,创造优良的融资环境。二是全面拓宽融资渠道,在不放松原有银行信贷融资的同时,积极挖掘开拓其他融资方式,加大直接融资力度,运用好PPP 等多元融资方式,金融办要充分利用好各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做好引资引智工作。三是建立高效融资工作机制,产业主管部门和平台公司要及时与市金融办密切沟通,掌握融资最新情况。四是要不断丰富银企对接的方式方法,集中向金融机构推介、产业专项推介、金融机构路演、网上融资项目库对接等多方式共同开展。五是要继续做好项目的规划和培育,要符合国家的产业引导政策,要全力做好项目的包装,以金融机构的融资操作来打造项目,找到融资对接捷径。六是努力提高各部门利用金融工具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打通资金在金融机构、平台公司及融资项目中得合理通道。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