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金融办

szfjrb.lanzhou.gov.cn

省政府金融办来我市榆中县调研拟上市企业
发布日期:2017-05-23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省政府金融办来我市榆中县调研庄园牧场、金川新材料、柏骊江3D打印等贫困县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兰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金融办副主任梁虎堂在调研中听取了兰州市金融办对兰州市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安排汇报,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上市工作进程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坚定企业上市决心,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对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对贫困县实施IPO上市免排队的政策。对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均在贫困地区且开展生产经营满三年缴纳所得税满三年的企业,或者注册地在贫困地区最近一年在贫困地区缴纳所得税不低于2000万元且承诺上市后三年内不变更注册地的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加强与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的沟通,与县区政府一起充分利用国家出台的企业挂牌、上市“绿色通道”的政策优势,积极引导、引进“新三板”、主板拟挂牌企业在贫困县区注册设立和挂牌上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