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金融办

szfjrb.lanzhou.gov.cn

市政府金融办牵头组织召开新三板挂牌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5-25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我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谋划全市经济发展,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5月24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牵头组织召开了兰州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华龙证券、中信建投、华福证券、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圣商集团等多家中介机构,康顺石化、博实生化等35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通报了全市“新三板”挂牌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就做好2017年全市“新三板”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各县区政府汇报了辖区内“新三板”企业培育和挂牌任务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农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新三板”企业行业发展、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通源伟业、艺博教育、联合快递等2017年“新三板”重点挂牌企业对挂牌进度、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辅导券商有针对性的就推动挂牌进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强调,“新三板”挂牌工作需要政府、企业、券商三方合力推动。为做好这项工作,吴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县区政府、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新三板”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进一步加大企业筛选力度,挖掘企业、动员引导企业积极申报,把推荐企业挂牌“新三板”作为推动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抓手来抓。二要增强工作紧迫感,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推进这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和具体措施,充分利用各项政策措施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各县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企业挂牌,行业主管部门也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各项政策在资金方面优先支持拟挂牌企业。三是聚焦发力重点,力争完成目标任务。企业家认识要再深化、境界要再提升、恒心要再增强,舍得投入,舍得花精力,加快股改和辅导,以此来推动企业新一轮的创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好的政策要及时宣传,要突显挂牌成功企业的发展优势;各县区政府要建立分层次“新三板”挂牌企业储备库,并实行动态化管理,有针对性、分层次推进挂牌工作,尽快形成“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格局。四是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沟通协调机制。各县区、各部门要通过密切配合、沟通协调,加快工作节奏,把企业培育、尽调、股改工作往前推;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及时解决企业挂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府金融办要牵头建立协作机制,通过多方合作加快企业挂牌进展,同时,建立督导机制,定期对各县区、各部门挂牌工作进度进行督促检查。

   最后,为加强企业对“新三板”的认知与了解,提高企业实操能力,甘肃股权交易中心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做了主题为“企业培育举措与融资工具”的培训课程讲解,主要围绕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功能定位、如何培育企业、企业融资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圣商集团上市事业部总经理李兆林老师从如何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学习借鉴“资本思维”“资本智慧”和“资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