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根据兰州市政府印发的《兰州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试点工作等4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兰政办发[2017]27号)中关于民生保险项目做好宣传和培训的要求, 6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工作培训会。会上,市政府金融办联系该项目的承保公司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及项目保险经济顾问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就项目的开展背景、原则、保险责任、保障范围、报案流程、理赔须知、资料收集及赔付时效等八个方面问题对市国土局、市卫计委、市防汛办等市直单位及各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项目涉及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近年来,兰州市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频发,对城镇居民人身及家庭财产造成较大损失,自然灾害保险项目可以提高居民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克服传统的民政救助程序繁琐、补助不足、资金拨付时间长、民政部门核查工作量大等不足,保障兰州市辖区内发生地震、暴雨、洪水、地陷、泥石流及滑坡等自然灾害时造成的城镇居民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