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全市金融工作,7月13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厅召开,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证监局、甘肃保监局、甘肃银监局的有关领导,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兰州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驻兰各金融机构,市属平台公司,拟上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2017年兰州市融资项目推介册》,传达了栾市长对全市金融工作的批示精神,市政府金融办通报了2016年驻兰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兰金融发展贡献度考核结果,七里河区政府、榆中县政府、农行省分行营业部、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兰州银行、人保财险省分公司做了交流发言 。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能力。经济决定金融,经济健康发展是金融稳健运行的基础和保障;金融服务经济,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搞经济工作,不学习掌握金融知识,不分析金融运行形势,不研究金融工作,就没有抓住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全市各级干部都要切实重视金融,只有各级政府重视金融,把金融作为动员和配置资源的有效手段,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推器和重要产业来抓,才能着力找准撬动资金、资源的突破口,破解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的融资难题。二是围绕中心,深挖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全市金融发展一定要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核心,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着力扩大信贷规模,围绕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培育优质项目和企业,围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着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深挖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三是创新举措,努力增强金融业发展的活力。要积极培育资本市场,完善金融市场组织体系,创新金融举措,不断激发金融业发展的活力,完善金融市场组织体系,大力推动金融服务创新、保险创新,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四是围绕大局,凝聚金融与经济互动发展的合力。市政府金融办作为我市金融工作的牵头协调服务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家和省上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制订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各县区政府及金融工作部门要发挥一线部门的作用,根据自身优势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重点,谋划发展特色金融,科学合理定位各县区发展方向,推进辖内金融业提升。市直其他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与金融工作部门的沟通联络,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举措,形成工作合力,促进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各类金融机构要善于找准定位,找准服务地方与自身发展的结合点。

会议强调,金融工作事关全局。做好金融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金融工作寄予了厚望。全市上下,各区县、各部门、各金融机构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为推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