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工作有序开展

    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为最大限度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克服传统的民政救助程序繁琐、补助不足、资金拨付时间长、民政部门核查工作量大等不足,兰州市人民政府年初为全体市民办理了“自然灾害综合保障保险”及“和谐金城综合保障保险”。两个项目风险设计基本涵盖了近年来兰州市易发、频发各种自然灾害及公众意外事故,保障责任宽、保障人群覆盖面广,为市政府救灾及灾害重建工作提供的新的思路和方法。

    截止7月5日,两个保险项目累计接到报案25起,涉及到暴雨、居民突发火灾、滑坡、精神病肇事肇祸、见义勇为等保障责任,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22起。其中造成人身伤亡案件共5起,财产损失案件17起,累计受损房屋40余户,预计赔偿金额175万元。

    目前,承办项目的保险公司正在配合相关单位收集赔付资料中。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