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组织拟上市重点企业、县区金融办赴上海证券交易所学习考察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动我市重点企业上市进程,根据甘肃省证监局、省政府金融办《关于开展“汇聚金融力量 助力实体经济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国内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势,9月14日至15日,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甘肃证监局副局长韩小玉带领兰州地区13家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部分县区金融办负责同志一行20余人赴上海证券交易所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学习是我省首次由地方政府组织本地区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负责人赴上海证券交易所考察。上交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管兴业对兰州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目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形势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市场服务功能。上交所专家就当前上交所发行上市政策、多形式的公司债券融资方式以及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等课题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和辅导,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上交所交易大厅及证券陈列室。9月15日,上交所安排考察团一行前往东海证券和上海医药集团实地参观、学习交流。通过本次上交所精心组织的专家授课和交流学习答疑解惑,转变了各级金融干部和企业固有的融资理念和意识,进一步坚定了我市企业通过上市发展壮大的决心和信心。参训企业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拓展新空间,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加快上市步伐,为助推兰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下一步,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将通过与上交所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合作,通过上交所平台的市场服务体系,积极利用股权、债券类等多种资本市场工具,帮助兰州企业充分借力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早日实现上市梦想,共同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