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送保险助脱贫

    为发挥金融优势,创新扶贫模式, 2018年2月2日,市政府金融办及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一行前往帮扶村榆中县哈岘乡宣加岔村开展扶贫宣传和送温暖工作,为全村34户建档立卡户142人投保政府救助保险“扶贫宝”。按照保险内容,在一年保险期内,宣家岔村142名建档立卡户将享受因故、因灾、因病、因学“四位一体“的兜底保障。意外事故保障,是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精准扶贫对象人身伤亡或基本生活困难时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补偿;自然灾害救助是指因自然灾害造成精准扶贫对象遭受到人身伤亡损失、住院医疗时,可以得到及时救助补偿;医疗救助是指精准扶贫对象患病后,支出的医疗费用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付部分,给予一定额度的比例赔偿;助学金救助是指当精准扶贫对象子女考取高中、大学后,学费支出导致家庭困难,凭高中入学通知书、学生证明文件、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可获得定额救助。

    通过“金融扶贫、保险先行”的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在综合扶贫过程中精准扶贫对象面临的潜在的致贫返贫的各类风险,从而切实提高扶贫成果的可持续性。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