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苹果“保险+期货”赔付

    2018年2月8日,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保险公司拿到了9.07万元苹果“保险+期货”赔款,这标志着全国首单苹果“保险+期货”顺利赔付。

    苹果“保险+期货”是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研发的保险扶贫创新险种,通过在苹果种植户、承保机构、期货交易所之间建立交易闭环,使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苹果能够直接在期货市场苹果价格波动中获得最低价格兜底保障。2017年12月2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苹果期货交易,当日,华信期货公司主动替宜君县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19.3万斤苹果缴纳了期货价格保险保费,实现了全国首单苹果“保险+期货”成功落地。2018年2月初,受铜川出现近年罕见的大范围降雪天气影响,苹果期货价格持续下跌。人保财险铜川市分公司及时行权,最后获得9.07万元行权金即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赔的9.07万元赔款,促进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

    苹果“保险+期货”的落地赔付,是铜川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实践。近年来,铜川以建设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为抓手,科学运用保险机制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相继在公共服务领域实现了13项全覆盖保险服务,多项保险创新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