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金城 保险迅速行动

    4月19日晚,随着一阵强烈的电闪雷鸣,兰州大部地区同时出现强降雨天气,疾风骤雨瞬间席卷金城。

本次暴雨致使兰州市多个地区受灾,其中青白石街道的9个村镇受灾较为严重,分别为:碱水沟村、白道坪村、青石湾村、上坪村、杨家湾村、石沟村、马家沟村、大浪沟村、石沟村,以碱水沟村受灾情况最为严重。

事发后,兰州市消防、公安等部门立即展开抢险救援。同时,按照《兰州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保障内容和责任,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立即启动理赔应急系统,科学调度就近理赔团队,于4月19日第一时间紧急出动奔赴现场,但由于现场极度危险已被全面封锁,未能进入。4月20日早上七点,紧急调动查勘理赔车辆10辆,拖车3辆,专业查勘救灾人员20余人,不畏恶劣天气及泥泞道路,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参与至抢险救助工作中,并将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准备的救灾物资运送至现场。并在受灾现场旁搭建起爱心驿站,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的帮助,对于现场能够办理及赔付的案件进行现场快速赔付,协助其重建家园。

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及理赔中心主任在现场就受灾群众的救助金及赔偿事宜与兰州民政局和街道领导进行了积极的商讨及会谈,工作人员对受灾最严重碱水沟村受灾群众进行进村进户灾害损失统计、理赔损失核定工作,并将持续做好后续理赔登记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本次受灾事件的灾后快速理赔工作。

本次暴雨事件中,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动作及时、反应迅速,充分体现了“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救助及理赔原则,通过一系列迅速到位的工作充分凸显了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所承保的兰州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项目的民生意义及社会意义,在暴风雨来临之际切实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着最坚实的保障力量和支持。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