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认真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按照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4月27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市委李荣灿书记在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发[2018]12号)精神,审定通过了《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兰金办党字[2018]13号),并结合实际研究安排了市政府金融办有关具体工作。

 随后,组织召开了全办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对市政府金融办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动员部署。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栋梁同志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让全办干部职工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警醒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实际行动和实在的具体效果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活动工作部署,全面对照检查,梳理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对照我办《实施方案》列举的需要着力解决的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工作实际,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多种途径,认真梳理和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认真整改落实,突出重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作风建设落在实处。要认真梳理查找各类作风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明确”,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月将问题台账及整改情况上报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强化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各处室要紧密结合当前金融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完善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工作要求严起来、办事效率高起来、服务态度好起来,将转变作风的成效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上。五是细化监督管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必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逐项排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倒查责任,整改落实情况定期不定期抽查,对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严肃问责,确保“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有序开展。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