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保险机构积极参与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向全社会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全市食品安保障水平,营造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良好氛围,在兰相关保险机构于7月17日至31日围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宣传活动中,大地保险省公司、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携手共保体其它成员单位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相关知识,接待了咨询群众1200余人,并发放印有食品安全知识的餐巾纸、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同时针对活动现场食品企业不同的生产、销售特点,向参与此次活动的食品生产企业讲解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并耐心解答了企业人员提出的相关保险问题。

    在此次活动中,大地保险省公司围绕主题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 “五进”系列活动,深入华联超市、团结新村社区、企业(和平饭店瑞达精品商务酒店、爱的礼物蛋糕店)、餐馆(七祺祥清真餐饮店瑞德摩尔店)等开展宣传活动。

    此外,永登县、皋兰、红古、榆中等县区同步开展了此次食品宣传周活动,举办“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日活动,为市民提供展板演示、现场服务、发放资料,主动讲解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舌尖险”等热点问题和科普知识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影响在兰州全辖实现了全覆盖。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兰相关保险机构共参加启动仪式1次,制作、张贴海报(标语)60条,制作专题展板29块,发放宣传单三折页2000余份,举办街头宣传咨询10次,出动人数100余人次,开展“五进”活动5次。

    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我市范围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知识,增强了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感,深入推进了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的参与度,这也为后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推广、为民众提供食品安全又一层保障奠定了基础,形成了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