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金融办

szfjrb.lanzhou.gov.cn

关于印发《市政府金融办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4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处室:

现将《市政府金融办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年8月24日

 

 

市政府金融办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全市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行动方案》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全办办公区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按照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兰州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所属办公和住宅小区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2018年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与全市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相结合,扎实推动全办所属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治理,推进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和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健全垃圾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垃圾处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环境整洁、生态宜居的新兰州。

二、工作目标

1.到2018年12月底,要有措施分步骤的开展好我办所属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实现垃圾治理责任区域全覆盖。

2.2018年,按照《兰州市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逐步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和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三、工作任务

(一)深入落实环境卫生单位责任制。要高标准做好楼道及室内卫生清扫保洁,带头落实环境卫生单位责任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单位卫生死角积存的垃圾、废弃物。做到文件材料、办公用品及私人物品合理归置摆放;楼道及办公室地面无垃圾、无杂物;办公及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视野之内无陈年垃圾堆积;宣传标识美观大方,办公环境干净整洁。

(二)扎实推进公共机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按照国家、省、市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兰州市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组织领导建设,科学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完善建立收运统计台账,深入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有效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市政府金融办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工作职责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动治理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完成时限:2018年12月31日)

(二)深入广泛宣传。要充分利用兰州金融信息网、政务微博、QQ、微信等多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垃圾治理分类,形成“机关带头、以上率下、广泛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不断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完成时限:2018年12月31日)

(三)加强督查考核。市政府金融办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具体工作任务,开展日常垃圾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督查,并通报督查结果,推动全办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完成时限:2018年12月3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