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网络借贷风险,推动引导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

    按照国家和甘肃省关于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兰州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网络借贷风险化解,兰州市网络借贷风险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办)制定《兰州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工作方案方案》,加大我市P2P网贷机构风险整治工作力度和速度,把良性退出作为主要工作方向,分类施策,突出重点,稳妥有效推进风险处置,确保网贷行业风险出清过程有序可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群体性事件的底线。约谈“陇e贷”“陇艺金服”“汇贷天下”“惠融通”等4家在营平台负责人,对退出工作步骤、时间节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未开展相关业务的甘肃大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大众金融)、甘肃嘉盈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享管家)、甘肃省中小企业金融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秀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秀秀网络科技)等4家涉互联网金融业务企业在“兰州金融”网站发布进公告,限期注销或变更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甘肃嘉盈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享管家)已于2019年11月27日变更经营范围,其余3家机构均未按要求办理注销或变更,兰州市网络借贷风险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提请省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组统一发布公告,对未按要求变更或注销的企业依法取缔,由省通信管理局关闭机构网站、下架APP程序和公众号。

    2019年12月19日,甘肃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组对外发布《关于公布甘肃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市场退出机构名单的公告》,依法吊销大众金融、省中小企业金融超市、秀秀网络科技等4家企业营业执照,要求“陇e贷”“陇艺金服”“汇贷天下”“惠融通”4家平台自主良性退出,其中,“陇e贷”已全部完成兑付工作。甘肃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金贷)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正按照司法程序推进存量业务处置与债务清偿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统一安排,继续配合金融监管部门深入推进网络借贷领域专项整治,维护好社会稳定和金融秩序。

 

                                      (金融稳定科)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