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9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20325亿美元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12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9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43756亿元人民币(等值20325亿美元,不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下同),较20196月末增长345亿美元,增幅1.7%

2019年三季度我国外债规模有所增长,我国外债结构持续优化。”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

据统计,20199月末,本币外债在全口径外债余额的占比为34%,中长期外债占比为41%,分别较2017年末上升3个和6个百分点。对此,王春英分析道,受中长期外债、本币外债,尤其是作为“风险共担型”资本流入的债务证券增长推动,我国外债结构持续向稳。

据王春英介绍,目前我国多项外债风险指标表现稳健。具体来看,2018年末我国外债余额居世界第13位,美国、英国、日本外债分别是我国的1042倍。2018年末我国外债负债率为14%(国际公认安全线为20%)、债务率为74%(国际公认安全线为100%)、偿债率为5.5%(国际公认安全线为20%)、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41%(国际公认安全线为100%)。

“预计2019年末这些外债主要指标不会有大的变化,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内,远低于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整体水平。”王春英表示。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