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开支付罚单 支付强监管态势不减

   我国正掀起一场支付监管风暴。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半个月来,卡友支付、易宝支付、随行付等多家支付机构被罚,罚没总额超2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反洗钱成为支付监管的重点。未来,反洗钱监管将会更加常态化和国际化。随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跨境资本流动和资金支付将更加频繁,将会有更大规模的国际协作的反洗钱监管。

 支付作为金融基础设施,强监管态势将持续。近年来,随着少数机构的无序创新,支付渠道成为犯罪活动资金快速转移的通道,反洗钱也成为监管部门重点的监管领域。

 未来,反洗钱的监管将会更加常态化和国际化。随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跨境资本流动和资金支付更加频繁,将会有规模更大的国际协作的反洗钱监管。同时,监管的罚单趋势也表明,反洗钱监管将成为更加常态化的监管措施,而这也有利于违规机构及时整改调整。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