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公募基金成绩单放榜 消费主题基金“中考”夺魁

A股市场上半年交易收官,公募基金“中考成绩单”也随之出炉。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全线飘红。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24.21%,其次是混合型基金,为16.32%。分类型看,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为易方达消费行业,收益率为56.33%;混合型基金业绩冠军为易方达瑞恒,收益率为58.66%;债券型基金业绩冠军为博时转债增强A,收益率为20.07%。今年以来,食品饮料、农业等板块表现优异,消费主题基金成为上半年偏股基金排行榜的最大赢家。展望下半年,多位基金从业人士表示,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看好消费、科技等板块。

  偏股类基金业绩普涨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走势强劲,二季度则先扬后抑,5月整体走低,在6月即将结束时才迎来小幅行情。上半年,上证综指涨19.4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26.78%、20.87%。

  随着股市转暖,公募基金上半年整体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总指数涨幅为11.62%。各类基金中,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24.21%,其次是混合型基金,为16.32%。另外,去年末美股创新高后急速下跌,而今年又已回到历史高点,因此QDII基金表现较好,平均收益率为11.66%。

  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易方达消费行业以56.33%的收益率夺冠,银华农业产业以55.4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是鹏华养老产业,收益率为54.70%。值得注意的是,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5.08%,跑赢了上半年上证综指19.45%的涨幅。

  指数股票型基金中,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以73.73%的收益率领先其他指数基金,其在20162017年度同类排名也是第一。

  混合型基金中,易方达瑞恒的收益率最高,为58.66%,其次是富国消费主题,收益率为58.10%,排名第三的是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收益率为57.91%。值得注意的是,在TOP20中,景顺长城旗下基金业绩表现较为突出。

  今年美股迎来最佳一季度涨幅,二季度也是先抑后扬,QDII基金业绩表现不俗,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以25.40%的收益率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QDII股票型基金。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以10.86%的收益率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QDII债券型基金。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