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4月3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议。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党中央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集中组织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栋梁同志对全办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颜鲁忠同志对做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办党组、党组成员及机关党支部书记、综合科科室相关负责人和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约谈,下发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议书》和负面清单。

 会议指出,2019年,办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得到了全面提升和加强,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全办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定决心,以更大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上首要位置,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出台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决定》和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的《实施方案》,确保“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是要深化专项整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纪律作风保证。要根据《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密切与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协调沟通,认真分析研判,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密切配合政法部门深入开展金融放贷行业乱象整治“挖伞”行动,及时收集掌握问题线索并移交有关部门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彻底铲除“利益链”。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见效。要聚焦严明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要聚焦协同配合,全力支持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聚焦工作合力,为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从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纪律意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见效;着力靠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着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着力抓好风险防控,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等六个方面,对我办落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