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勇救落水群众牺牲的见义勇为人员 发放“和谐金城”民生保险抚恤金与奖励金65万元

    8月11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政府金融办与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联合举行“和谐金城”民生保险项目抚恤金发放暨奖励仪式,为勇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的甘永德家属代表现场发放抚恤金人民币60万元和见义勇为人员奖励金人民币5万元。

    4月15日11时30分许,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村民甘培春妻子杨惠莲带着儿子甘学文在湟水河河滩上游玩被困。闻讯赶来的甘培春与同村村民甘永德一同跃入河中施救,甘培春将其子救上岸,甘永德却在抢救杨惠莲时因水势较大被河水卷走失去踪影,后被村民打捞上岸送往花庄镇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按照《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甘永德勇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的行为被红古区委政法委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

    奖励仪式上,甘永德的家属接受领取了抚恤金和奖励金。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天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见义勇为英雄家属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真切的关怀。表示将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医疗、保险、抚恤等社会保障机制,让正义得以伸张,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关爱,使见义勇为行为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平安兰州建设、文明兰州创建等进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创新了政府风险保障服务方式,实行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商业保险补偿和保险经纪全面服务的运作模式。2017年2月,与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就“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项目建立全面合作关系。2019年,将见义勇为抚恤金由2017年的50万元/人优化提升至60万元/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全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明确指出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构建“大平安、大治理、大统筹”格局,努力开创平安兰州建设工作新局面。“和谐金城”保险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百姓工程,将进一步发挥现代保险业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金融功能和优势,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平安兰州建设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文明兰州做出新贡献。

 

兰州政法公众号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