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小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培训会

为落实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市资本市场发展,更好地发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加快培育科技型、创新性、成长型优质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及北交所市场上市挂牌步伐,10月12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联合甘肃证监局、市工信局、兰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举办了兰州市中小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培训会。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拟上市挂牌企业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会。

全国股转系统西北区域首席代表杨橹围绕北交所及新三板市场上市挂牌最新政策做了精彩的辅导和解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业务所长周凤霞围绕企业上市前财务规范介绍了做法和经验,为我市拟上市挂牌企业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甘肃证监局公司处处长毛朗格表示,设立北交所是党中央对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与会企业应着眼未来,统筹布局,从发展角度考虑,从企业实际出发,坚定借力资本市场谋求长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抢抓北交所制度创新的机遇、贫困地区上市“绿色通道”等政策,对上市工作早谋划、早出手,着力拓宽上市融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比例、加速科技创新步伐。

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柳旭辉表示推动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是我市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对直接融资的认识,进一步把最新的政策传送、解读给企业,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兰州经济快速发展。希望企业抢抓、借力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对标对表上市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改制、规范、发展工作,争取更多企业早日实现上市目标。市政府金融办将认真落实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对成功挂牌和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和补助,同时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搞好服务,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努力推进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高了对企业培育、股改、上市、财务规范、后续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认识。下一步,将抢抓机遇,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力争早日上市。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