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试点开展气象指数保险

为推动全市巩固开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保障农户稳产增收,在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2020年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府金融办大力支持在兰保险机构开展地方性保险险种创新,实施“一县一品”。2021年3月31日,锦泰保险甘肃分公司在皋兰县什川镇成功开出“软儿梨气象指数保险”首单,承保百年以上软儿梨树约1万棵,为皋兰县什川镇953户软儿梨种植农户以及多家农业合作社、农家乐等提供了799万元的风险保障。


皋兰县什川镇被誉为“世界第一古梨园”,园内梨树平均树龄在300年左右,是当地果农们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软儿梨最大的特点是树龄越长,果肉越细,果味越甜。此次签单落地的软儿梨气象指数保险产品,就是锦泰财险甘肃分公司在市县农业部门、市政府金融办指导下,联合市气象局等单位推出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新产品。在项目开展中,锦泰财险甘肃分公司人员深入实地,在做好气象数据的在线预警,充分帮助农户防灾减损的基础上,向当地投保农户详细讲解了软儿梨气象指数保险的保险责任以及低温霜冻灾害的“触发理赔”机制,简洁、快速、公开的理赔机制得到了种植户们的一致认可。相信在金秋时节,百年梨树依旧生机盎然,枝头挂满金灿灿的“软儿梨”果实!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持续鼓励在兰保险机构不断开发政策性及商业性农险产品,构筑起科学有效的安全网,为全市“三农”工作保驾护航。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