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2022年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

       1月11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常青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冯宗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束华传达总行工作会议精神,各位行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人民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交出了“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年度答卷。一是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落地。二是坚守底线,集中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新成效。三是深化改革,创新突破,金融惠民能力显著提升。四是扛牢责任,持续用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人民银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总行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攻坚克难,奋力争创一流,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改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货币金融环境。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更有力的举措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把握好稳字当头、灵活适度、适当靠前的实施重点,着力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用好管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加大金融对稳企纾困和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进一步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推动辖内债券市场稳健运行,全力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

       二是以更大的决心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推动实施好高风险机构化险方案,全力促进化险政策落地,强化风险源头治理。

       三是以更新理念加强金融监管。进一步理顺监管机制,充分发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作用。联合公检法等部门开展打击洗钱违法犯罪三年专项行动。推进账户风险防控各项措施,严厉打击治理跨境涉汇、涉赌、涉币、涉税、涉地下钱庄等金融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不断完善全省征信业务协同监管机制,促进全省金融业规范健康发展。

       四是以更高效率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加快数字央行建设。强化监管科技创新。

       五是以更优路径发展绿色金融。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政策落地。推进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稳妥有序做好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六是以更广视野推进普惠金融提质增效。加强普惠金融工作统筹规划。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七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固本强基”工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清廉文化建设。

       八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干部梯队建设。拓展干部交流渠道和锻炼空间。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项举措。

       九是全面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大安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十是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法治思维。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研究立行。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会议强调,全省人民银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毅前行、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金融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