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银政联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协调会暨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防非处非工作中“金融前哨”作用,助力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深入开展,3月16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兰州市银政联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协调会暨动员部署会。各县区政府金融办及兰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甘肃榆中农村合作银行、皋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兰州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

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县区政府金融办就开展银政联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前期进展、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银行机构介绍了试点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和可疑资金监测等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了将金融业务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的有机结合,其中不乏各行的特色宣传亮点,如兰州农商行建立“金融专管员”制度,榆中农合行设立“金融知识咨询台”等。各县区政府金融办积极行动、主动对接,联合辖内农合机构,构建了“双联络员”机制,并探索开展了试点工作,如城关区政府金融办与兰州农商行对可疑资金线索进行联查联控,七里河区政府金融办建立处非试点工作周报制度等。市政府金融办对银政联动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及动员部署,提出了发挥沟通联系机制作用,加强联查联控线索核查,深化风险防范预警,开展长效宣传培训等具体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切实提高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县区政府金融办对银政联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的认识,鼓励银行有效发挥“金融前哨”作用,各县区政府金融办要加大协调沟通,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