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

  我行金融产品主要包括公司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及金融市场业务(主要指资金业务)三大类。

  (一)公司金融业务

  中国银行实行服务重点大型优质公司客户的发展战略,关注于与大型优质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明确中小企业业务是公司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成为中小企业高效、专业、能够满足全面需求的合作伙伴。注重发展存款业务、贷款业务、金融机构业务、国际结算业务和其他公司金融业务等传统业务。

  同时为配合公司客户最新业务需求,组合和创新公司金融产品,加大与金融同业的产品合作,积极开展同业间公司信贷资产的转让业务;推出融易达(基于应收账款的融资服务)、通易达(应收账款质押开证)、融信达(基于投保出口信用险的应收账款的融资服务)和融货达(货物质押融资)等产品;推出隐蔽型出口保理、D/A银行保付票据项下福费廷等新产品;顺应全球贸易主流结算方式的变化,在中国内地同业中首批加入SWIFT组织服务设施平台(TSU),实现国内首笔TSU真实交易。

  我行汲取国内外同业成功做法,借助战略投资者的经验,改进中小企业业务模式;修订中小企业授信政策制度,简化中小企业信贷业务操作流程;根据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推出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快富易”,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短期融资支持。同时,我行整合清算资源,在中国内地首家推出融海外分行与代理行服务于一体的系列支付产品“全额到账”、“台湾汇款”、“优先汇款”、“特殊汇款服务”,实现海外行与代理行业务共同发展,最大限度扩展了产品的覆盖面,填补了市场空白。其中,“台湾汇款”产品改变了该项业务一直由代理行包揽的局面,拓展了业务市场。

  (二)个人金融业务

  中国银行完善个人金融业务的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组建个人金融板块,加强个人业务条线管理;重点推进网点经营方式转型、客户分层服务体系建设,以及零售贷款营销方式和审批流程改革;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化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主要产品有:储蓄存款业务、个人贷款业务、个人中间业务(包括:本外币汇款、个人结售汇、外币兑换、代理保险和基金业务、代收付业务等)、个人结售汇和个人国际汇款业务、私人银行业务、银行卡业务、“中银理财”服务。

  同时我行依托全球服务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不断创新推出本外币理财新产品。继续推动海外财富管理专柜业务,为客户跨境资产配置提供了便利。

  进一步细分客户在消费和投资经营领域的融资需求,推出了“安心宝”二手房交易资金委托监管业务及“安易宝”二手房交易资金委托管理业务等与零售贷款相关的中间业务服务,提升了“理想之家”零售贷款品牌的影响。

  加强银行卡产品推广,推出银联单币种长城公务卡、国航知音中银VISA奥运信用卡、中银携程信用卡、安利中银信用卡等特色产品,分别覆盖国内企事业单位公务支出、航空常旅客、商务旅游和商务采购等市场需求;推出中银大中联名卡、长城理想之家联名卡、长城中国人寿联名卡等细分市场联名卡产品。不断提升信用卡产品核心功能,开通长城人民币卡向中银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完成长城国际卡的EMV标准改造升级。

  (三)金融市场业务

  主要包括本外币金融工具的自营交易与代客业务、本外币各类证券或指数投资业务、债务资本市场业务、代客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金融代理及托管业务、企业年金管理。新产品的设计与报价能力是中国银行金融市场业务主要竞争优势之一。

  中国银行始终秉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理念,凭借在外汇业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及战略投资者的专业知识,致力于通过开发创新及度身订造的资金产品及服务吸引客户。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