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突破30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数据显示,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已突破3000亿元,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资企业、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民币海外基金具体业务形式以项目投资为主,包括人民币境外贷款、债权投资、股权投资、跨境担保等。随着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一带一路”沿线人民币投融资需求不断上升。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达3000多亿元。投资范围覆盖交通运输、电力能源、金融业和制造业等重要行业。此外,试点金融机构还积极发起成立了7只人民币海外基金实体,规模合计约500亿元。

    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的推出和快速发展,反映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国际资本市场对人民币不断上升的需求。目前,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在各商业机构的积极推动下已初步获得了市场认可。随着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将进一步发展,这将不断丰富海外人民币资产种类,也为推动“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