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党建引领 多方联动 共建平安社区—— 市政府金融办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6月是全国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了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6月15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与城关区东岗街道店子街社区党支部、青年志愿者以“党建引领 共驻共建 志愿服务 携手前行”“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在店子街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涵盖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城市创建、平安社区创建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微信群、社区公众号、悬挂横幅、LED屏滚动、发放宣传手册、人员讲解、现场播放了《兰州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面向现场群众,重点宣讲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和形式以及如何预防非法集资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方式与渠道。活动期间,20多名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解答相关问题,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经济违法犯罪宣传彩页等宣传材料500多份,向广大居民讲解新型经济违法犯罪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努力让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主动举报非法集资”,引导形成“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心理预期。

 


 

 

当天,各区县政府金融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多部门在辖区同步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全市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针对当前非法集资“上网跨域”的新特点,重点对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批发零售、电子商务、房地产、交易场所、各类涉农合作组织、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着眼商务写字楼、繁华商业区、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风险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易受侵害群体,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和普法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