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评论员:为民企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天地

民营企业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加快推动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在补短板、疏堵点、优服务、保要素、解难题、延链条等方面狠下功夫,民营企业发展的环境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向上向好的势头不断巩固。同时,在各级政府有力引导和大力支持下,我省涌现出了一大批善于捕捉商机、把握机遇,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转型发展快的民营企业群体,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民企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度推进营商环境领域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完善“一网通办”,制定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清单,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并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重大项目实施。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既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更需要企业的内生动力。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民营企业只有敢于变革、善于创新、勤于创业,不断提升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在激荡的时代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最近,我省正在总结推广一批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比如,依靠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打造知名品牌,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培育新兴业态,增强企业的吸引力;延长产业链条,锻造企业的生存力;扎根服务本土,彰显企业的责任力。这些卓有成效的经验,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要以此为导向,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求新求变,努力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舞台。

好风凭借力,奋飞正当时。迈步新的征程,民营企业前景无限、大有可为。让我们毫不动摇、全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实现更大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释放更多活力,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甘肃日报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