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胀更高情况下 美联储维持近零利率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28日报道,在经济增长更快、通胀更高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报道称,尽管美联储承认经济在加速增长,但它周三仍决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出所料,随着美国央行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它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政策的后半部分是要双管齐下。一方面,要支持2021年经济强劲增长;另一方面,要在30年抵押贷款仍占3%左右的情况下支持市场运作。

 尽管注意到经济和通货膨胀都在上升,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仍一致决定不改变相关政策,而且未提及情况会很快发生变化。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说,复苏“不均衡且远未完成”。不过他指出,未来几个月通胀压力可能会上升,但这些“物价的一次性上涨很可能只对通胀产生短暂影响”。 

  报道称,尽管语气温和,当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金融稳定的话题时,股市跌了。他指出,在一些人权衡稳定性时,“他们会考虑股市的一些情况,我认为股市的确反映了泡沫”。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有助于提振经济,尽管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再次指出,经济进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状况。随着美国每天给近300万人接种疫苗,每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大幅下降。

 报道指出,美国一季度经济预计将增长6.5%。包括美联储经济学家在内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进入至少自1984年以来最好的一年。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