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5月15日,在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期间,市政府金融办同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城关区金轮广场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宣传日活动,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各区县政府金融办及时同当地公安机关和金融监管部门联系,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银行卡等经济犯罪活动,组织辖内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同步开展本地“5.15”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5月1日起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的条例规定,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他们传授当前对各种形式非法集资、银行卡犯罪、非法荐股、非法私募等经济犯罪手段和防骗知识,提出防范建议;通过LED屏播放公益信息,让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经济犯罪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解答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经济领域问题。整个活动现场交流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本次宣传活动也调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也是市政府金融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举措,增强了群众经济风险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5.15.jpg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