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雒泽民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7月22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雒泽民对市政府金融办就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本弟,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鹏及市政府办公室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督导检查。

 

市政协督办组带领市工商联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七里河区兰州老街项目建设情况后,召开了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本弟详细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就近年来市政府金融办结合工作职能,开拓思路转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大力破解经济发展的“瓶颈”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晓龙等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提案办理表示十分满意。

 

 

2021年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27.22亿元,较年初增加191.88亿元,占全省小微贷款增量的58.01%。银行贷款的大幅投放,进一步降低了我市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雒泽民副主席对市政府金融办近年来切实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联系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和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中小企业等三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小微企业在促进我市经济稳定发展、缓解就业压力、增加财政收入、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长期以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我市企业发展也一直饱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制约。市政府金融办始终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此次对重点提案的办理同样认真负责,对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办理质量和效果较好。

雒泽民副主席结合现场视察和参会人员的发言就下一步逐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创新思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市政府金融办要与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联动,汇集中小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及时向金融机构对接推介,扩大融资对接会的效果。二是企业与金融机构要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通过政府与金融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地方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安排一定资金建立风险补偿、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全市中小企业进行实质性的支持。三是要督促各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机制,优化放贷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中小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企业运营,加快发展,积极成为合格的信贷市场主体,为融资创造良好的条件。四是探索建立通报机制,定期收集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情况,适时对我市中小企业贷款增幅较大的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通报,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能力。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高进宝、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石占茂,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魏万宏,市政协委员安春锋、肖志刚、吴桂平、朱君、李晓龙等陪同督办。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