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群防共治打击非法集资

当前非法集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金融诈骗持续高发,破坏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危害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更好地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8月13日,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城关区五泉街道以及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五泉派出所等基层党组织,会同兰州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诈骗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和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周围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认真讲解介绍各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惯用的手段,传授防骗知识,普及推广“国家反诈中心”“金钟罩”APP。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要因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折页800余份。现场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真实案例了解各类金融诈骗手段很实用,非常贴合生活,学到了很多真正有用的金融防骗知识,并希望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帮助大家守护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16151946.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探索构建以党建引领,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基层派出所、金融机构之间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群防共治的模式。同时也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