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安排部署,4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杜书林主持召开与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本弟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杜书林作动员讲话,白本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对象代表共41人参加会议。

杜书林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

杜书林强调,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杜书林要求,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白本弟表示,本轮巡察是十四届市委启动的第一轮巡察,市委将我办列入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金融工作的关注重视和对我办工作的关心支持。我们将充分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和支持巡察工作,接受巡察监督。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将此次巡察作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凝聚出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全面采纳、认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的态度,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政府金融办工作时间为2022年4月24日至2022年6月24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9469133,每天9:00到17: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电子信箱:ssjswdsxcz@126.com,同时设置1个联系信箱,设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名城广场4号楼17层市政府金融办门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府金融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