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监管局联合兰州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开展群诉风险防范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从业机构风险,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和损失,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5月7日,省金融监管局联合兰州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开展了群访群诉处置应急预案演练。           

     

在省金融监管局、兰州市政府金融办的指导下,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根据《甘肃省地方金融从业机构风险防范处置应急预案》、《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类地方金融从业机构风险防范处置应急预案的通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群诉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成立群诉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小组,模拟客户群访群诉场景,围绕“物业预警”、“组织调度”、“分离媒体”、“分离客户”“化解矛盾”“解除危机”6个环节开展演练。演练过程中,群诉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小组按照既定预案各部门联合行动,做好人员分流、与客户进行协谈等事宜,第一时间将“群访群诉”妥善处置。

、市金融监管部门表示,本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也体现出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为今后地方金融从业机构遇到金融风险事件、快速化解危机提供了实践经验。下一步,省、市金融监管部门要继续着力推动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指挥协调、信息报送、研判、处理和反馈、舆论引导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预案的总结和评估,确保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预防和应对风险事件的水平。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