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联合甘肃证监局、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兰州市“一起益企”企业挂牌上市动员会暨新三板及北交所专题培训会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会议关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保持资本平稳运行相关工作措施和国务院、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宣讲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措施(3号)关于上市相关扶持政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了解新三板挂牌及北交所上市运作规范及规协助企业做好挂牌上市前准备工作,持续提高兰州市营商环境,提升兰州市企业竞争优势和综合实力,6月16日,我办联合甘肃证监局、市工信局、开源证券组织召开了兰州市“一起益企”企业挂牌上市动员会暨新三板及北交所专题培训会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班邀请了证券交易所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励志安远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专家老师,分别就北交所成立背景、上市政策北交所上市综合融资服务方案企业上市前财务和法律规范主题做了精彩的辅导解读和实操引导为我市拟上市挂牌企业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培训会,我办围绕企业上市挂牌关心的问题举办了圆桌座谈交流会,各参会企业、证券机构、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就如何运作挂牌企业上市以及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主题,着力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互动交流。捷创资本围绕资本投资与在座企业进行了现场沟通和疑问解答。同时,优秀挂牌企业也针对自身经验进行了介绍分享

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金融办代表就各项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参会企业深入研究上市政策,对上市工作早谋划、早出手,对标对表上市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改制、规范、发展工作,争取更多企业早日实现挂牌上市目标。市政府金融办将认真落实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对成功挂牌和首发上市的企业分阶段落实奖补,同时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搞好服务,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努力推进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围绕兰州市“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发表作了发言,鼓励与会专精特新企业应着眼未来,统筹布局,从发展角度考虑,从企业实际出发,坚定借力资本市场谋求长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兰州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不断健全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甘肃证监局、证券等中介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努力为企业构建良好的直接融资环境。我市先后制定印发《兰州市促进现代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兰州市关于培育优质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并成立了兰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市场主体由单纯依靠银行信贷为主的传统融资模式向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转变。《扶持政策》对企业实现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都有明确的补助金额。为落实强省会战略,切实发挥财税金融政策保障支持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今年5月份,兰州市印发了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 (第3号),加大了企业上市扶持力度,加入了北交所上市的相关奖励政策,并对企业上市分阶段进行奖励,激发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会不仅让企业对新三板和北交所上市规则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而且建立了政府、企业与券商的沟通机制,提高企业自身筹划上市的能力,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为更高质量、更精准的助力企业打下基础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