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开展民营企业纾困政银企对接活动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推动国务院、甘肃省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积极落实“强省会”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政银企交流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作用,积极为在兰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共同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有效助力稳定全市经济增长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6月22日,市政府金融办积极对接在兰12家金融机构,实地前往12家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经营难点痛点,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通过一天实地深入各民营企业,最终6家银行金融机构初步与7家民营企业达成授信意向,授信总额7100万元。


甘肃荔昌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时代李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6月24日,我市2022年助企纾困政银企对接推进会在兰州老街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更好地发挥金融作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参加会议的部门有市工商联、市政府金融办的相关负责人、18家银行机构负责人、2家担保公司和54家企业代表。


  

  会上,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新九合有限公司、甘肃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兰州裕隆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德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希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同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7家企业负责人就疫情期间用活政策谋求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甘肃银行、兰州银行分别就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兰州农商银行、兰州银行等五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与4家民营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拟贷款金额1.1亿元。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要狠抓金融政策的传导落实,引导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力争全年金融业增加值增速完成预期目标。同时,推进常态化对接,畅通信息共享交流渠道,提升银企对接的便捷性和成功率。各银行金融机构要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信贷支持力度,着力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加大中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的投放规模,确保普惠型贷款投放进一步增长,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进一步推广“随贷随还”模式,落实开展无还本续贷、分期偿还本金、年审制贷款等政策,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