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500亿 本周实现净投放3000亿

金融界7月1日消息 央行今日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本周,中国央行进行4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

昨日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第二季度例会报告。报告提出要进一步引导贷款利率下降,与金融、财政政策配合,市场产生了宽流动性的预期。

对于近期资金面的预判,国海证券(3.650, 0.02, 0.55%)称当前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专项债资金下拨的8月份。

东方证券(10.110, -0.10, -0.98%)认为7月资金面将更加依赖央行。他们表示7月地方债发行压力虽然边际缓解,但缴税压力仍在,因此政府存款项目增长所带来的基础货币压力将逐步显现。考虑到央行投放量和投放节奏具有不确定性,预计7月资金面波动较二季度或将有所加大。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