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苹果“保险+期货”再获郑商所批准,连续五年落地静宁县

近日,记者获悉,静宁县成功获批郑商所支持下的苹果“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这已是连续第五年、县域覆盖项目连续第四年落地静宁县,也是全国唯一连续五年以上落地同一地区的扶贫项目。

据了解,早在2017年11月,中国银河证券在中投公司的安排下,与静宁县政府签署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帮扶工作协议,就如何运用金融工具开展风险管理,服务静宁县的“南果北牛”产业发展等重要内容展开探讨。

银河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共炎在帮扶工作表示,“力求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而银河期货作为银河证券全资子公司在充分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自2018年起,成功申请郑商所支持,在静宁县落地开展苹果“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大力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为静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从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三年成功实施的郑商所苹果“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累计投保面积10.34万亩,数量15.56万吨,覆盖农户23579户;其中,贫困户和三类户12122户,实现赔付6285.22万元,总赔付率90.39%。回首项目实施情况,经过与地方政府和农户多年的磨合,各方已形成了成熟的实施模式,健全的监督管理体系,实践了“保险+期货”模式的创新,真正做到了为果农保价增收,同时,也在全国树立起“保险+期货”的“静宁模式”,为广大金融机构创新帮扶工作探索出了新路径。

今年,在静宁县政府和银河证券的积极推动下,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吸引多方金融机构参与、共同支持。据悉,项目组由银河证券的挂职副县长王晓林带队,银河证券乔中林作为静宁县杨咀村驻村第一书记,旗下还包括金融办、乡村振兴局、农村农业局、人社局等。银河期货作为项目承办方,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青的领导下,为静宁县的发展引入金融活水、拓宽思路,从项目资金落实到投保户审核,保证该项目得以顺利获批。

银河期货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充分利用期货行业风险管理优势,保障果农收益,利用“保险+期货”项目精准帮扶,变“输血功能”为“造血功能”。同时,推动静宁苹果产业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逐步培育建立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农产品价格的风险管理意识,探索将更多金融资源配套给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期货价格保险为纽带,推动低收入果农与合作社建立紧密联系,向职业农民转变,最终实现产业发展和金融富民。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