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共同发展,证监会制定并发布了《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公告》共5条,一是明确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拓展至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二是明确相关制度安排参照股票互联互通,三是明确投资者识别码安排,四是明确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相关要求,五是明确业务实施细则相关安排。

2022年5月27日至2022年6月10日,证监会就《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总体看,市场各方积极支持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经认真研究,证监会对部分意见予以吸收采纳。

下一步,证监会将组织上交所、深交所、中国结算等稳步做好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式启动时间将另行公布。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