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兰州市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倡议书

兰州市广大金融消费者朋友们: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充分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疫情期间缓出行,金融业务“线上办”。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是切断疫情传播有效手段。疫情期间,建议您优先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官方APP、微信官方公众号、客服电话等渠道办理生活缴费、转账汇款、投资理财、贷款归还等金融业务,减少外出造成的暴露风险。对于需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广大金融消费者,建议通过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进入“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居家抗疫防诈骗,守好您的“钱袋子”。疫情期间,接到流调电话时,请您积极配合,如实回答流调方面的问题。注意:流调电话只会询问您的姓名、家庭住址、近期行程,不会询问银行卡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涉及个人敏感金融信息。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谨防冒充兼职刷单类、网络贷款类、冒充公检法类、冒充航空或铁路客服人员提供退改签服务类、冒充防疫部门声称健康码异常类、虚假“密接信息”类等电信网络诈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如发现有借助疫情的网络金融诈骗行为或线索,请您及时拨打反诈专线96110,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兰州市广大金融消费者朋友们,防控疫情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积极落实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2年7月22日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