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9月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杜书林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政府金融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生启敏同志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白本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4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政府金融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紧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3个方面,全面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详细查阅文件资料,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杜书林同志指出,近年来,市政府金融办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协调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了努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部门职责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不实、调查研究不全面、存在形式主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不足等。

杜书林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带动作用;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增强政治担当,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生启敏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对标对表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的要求,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下级单位把整改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既拿出“当下改”的具体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研究、推动改革、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确保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白本弟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全面梳理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准确把握问题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到位。三是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工作稳步提升。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提升整体工作效能,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政府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文本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